“扑克先生”

华尔街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有这么一间酒吧,名叫“King”。“King”在华尔街这个地方,并不算出名,每天从那进出的人很少,看来看去都是那几个眼熟的打紧的人。

可这么一普通的地儿,却有一不普通的老板,他有着一头耀眼的金发,蓝如宝石的眼睛,他身材矮小不过160cm,戴着顶圆顶硬帽,手持跟黑色的拐杖,一身裁剪得体的黑色西装,系着个小黑领结,他的名字是“扑克先生”。

“扑克先生”原名是:瑞斯·克罗里多,由于他的口袋里总会兜着副扑克牌,在华尔街里晃悠时看到小孩子时总会将扑克拿出来给那些孩子表演几个不怎么入流的魔术,逗得孩子们哈哈笑起来,大人们也在旁边看着乐,所以大家称他“扑克先生”。

如果你向华尔街的人打听“扑克先生”,他们一定会笑着拍你的肩膀“老兄!扑克先生是华尔街最能带来欢乐的人!”

天刚蒙蒙亮时,两辆警车的驶入打破了华尔街清晨的宁静,它们的警笛鸣声响遍了整个华尔街,引得人们纷纷打开窗伸出脖子去探看,或是走到街上跟着警车,一探究竟。警车直奔着华尔街的最底处,停在了“扑克先生”的酒吧“King”的门口。五六个警员从车上下来,在酒吧周围拉起了警戒线。

抱着两本书以及一根毛笔的男人从远处跑来,看到酒吧门口到处都是来围观的人,再看到酒吧门前的警戒线“这是怎么了?”

那男人瞅着这场面便从酒吧门口绕到后面去,酒吧后门通的是员工休息室,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了酒吧后门,门被推开后漆黑一片男人抬腿走了进去,他觉得鞋底粘糊糊的,走起路来感觉很怪,摸黑找到张桌子将手中的书和毛笔放下,又去摸了电灯开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电灯的开关被打开,男人控制不住的尖叫了出来,全身颤抖的大口喘着气。酒吧正门的警察听到了这声尖叫,一惊,赶快从前边跑到了后面的员工休息室,一脚刚踏进这地方,便倒吸了口冷气。

这不足6平米的小房间的中央盘腿坐着一个人,他两眼珠凸出来,眼球后面可以明显的看到视神经连着眼球的场面,脖子上有一张扑克,那张扑克将他的颈部大动脉割破,血流顺着那扑克和颈部流下,白的耀眼的瓷砖地上,被血染的十分妖异。从他的衣服以及面部的一些特征可以确定,那就是“King”的主人,人们口中的“扑克先生”。

“扑克先生”死了,他,被谋杀了。

警方把那男人当作嫌犯抓回了警局,从男人的口供可以得出,他的名字是:赛所西·约翰,是“King”唯一的工作人员也是一个爱好东方文化的小伙子,据约翰所说,“扑克先生”在昨晚打烊的时候提出要在酒吧待上一个晚上,具体做什么约翰并不清楚。

警方从“扑克先生”的身上发现,他颈部大动脉的那张扑克是黑桃“K”与“扑克先生”常带着的扑克是一副,而“扑克先生”的那副扑克却不翼而飞,法医在解剖“扑克先生”的尸体时,发现“扑克先生”十分的瘦,几乎是到了皮包骨的程度,手腕上有明显的勒痕,和平时大家看到的“扑克先生”不太一样,“扑克先生”并不瘦反而是挺胖的一个人,他的双手也是一点勒痕也没有的,警方提出质疑:这会不是会是假的?

但这个质疑很快被打破,因为警方在搜查整个酒吧时发现了一个地下室,那个地下室里有几条粗麻绳,与尸体上的勒痕完全吻合。

他们在地下室发现散落在地上的三张扑克分别是:红桃“K”,梅花“K”,方块“K”。他们还在其中一张扑克的底下发现了张身份证,身份证上写着“扑克先生”的个人信息,以及身份证背面的血迹。

法医化验得出,这血迹内含有两个人的血液,一个是属于被害人还有一个应该就是凶手的,法医找来了被害人的亲属,抽血验证了被害人就是“扑克先生”本人。

在地下室的角落的墙上,刻着79个“正”字,换算过来就是395画,“扑克先生”已经被关在地下室395天,13个月,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据啊,凶手将他关在了地下室已经13个月了,这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如果说,“真·扑克先生”已经被关在了地下室,那么这13个月活跃在华尔街的人,又是谁?

这件事让华尔街的人觉得毛骨悚然。

三个星期后,警方没能找到凶手。

瑞斯·克罗里多的葬礼开始了,他的员工约翰,坐在一旁哗啦哗啦的掉眼泪,坐在他后面的男子,给他递了张纸巾,约翰接过,刚想开口道谢,男子已经起身离开。他离开时,回头瞟了一眼礼堂中央的那个黑白照片,轻蔑的勾起唇角,用手压低着圆顶硬帽,遮住他那蓝宝石似的眼睛,离开了礼堂。

 

一年后,一个城镇的街上的角落,开着一个普通的酒吧,名唤“Queen”。

它却有个不平凡的主人,大家叫他“扑克先生”。

 

END

评论(6)
热度(4)

三上清临

©三上清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