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月

高耸云山,封顶如雪,悬崖陡峭,紧立于石。 

崖上石块立着个雪白巨大的蛹,快活的鸟儿们喜欢围绕一团讨论着蛹里的生物;好奇的虫儿们喜欢爬行而上用柔软刚硬的肢体感受蛹的外部;贪婪的野兽们喜欢埋伏于崖壁洞穴虎视眈眈着琢磨怎么吃了里边的生物。 

清晨,金红般的火球儿从东边云雾内朦胧升起,蛹儿粗糙的表面开始形成一道道裂痕,最终破碎开来。鸟儿们惊奇,虫儿们惊喜,野兽们惊慌。 

蛹内,一个雪白毛绒的脑袋摇了摇,小巧精致的圆耳动了动,圆溜精明的黑眼珠转了转,噢天啊,那是一只白熊。这,便是动物们的心声。 

白熊儿抖抖毛发,起身站立于山峰之巅,眺望远处晨日,动了动小嘴,眨巴眨巴双眼,满是对新世界的好奇渴望。 

鸟儿们叽叽喳喳争着向前,白熊儿挥挥爪子轻拨开了它们;虫儿们小心翼翼爬上它脚,白熊儿抬起小腿抖掉了它们;猛兽们舔舔锋利爪子欲扑上前,白熊儿微侧开身它们摔了下去。 

白熊儿就这么呆呆的站着,望着远处日阳渐渐落下为月明,漆黑夜空星星点缀,白熊儿蹑手蹑脚的坐了下来,两腿耷拉在石块边晃啊晃,闭了小眼,开口便是一段美妙旋律,还未沉睡的鸟儿们附和着它发出优美曲调,调皮的虫儿们煽动着翅膀,频率发出的声响也为这首歌儿添上了一个音符,崖底的野兽们痛苦呻吟着,显得格格不入。

一个夜晚,不同的旋律节奏,会聚成一首自然之曲,皑皑白雪成为舞台道具,璀璨星空是它们美丽的幕布。 

End   

评论
热度(2)

三上清临

©三上清临
Powered by LOFTER